30128 全球物件

_
_

搜尋

_
_

搜尋

新聞中心

2018-09-21 經濟日報
  回列表
台灣人愛買房 蘇富比搶商機
【記者黃阡阡/台北報導】
看好台灣買家實力,台灣蘇富比國際房地產旗艦店20日開幕,首次集結15個台灣人詢問度高的海外地區,舉辦「全球頂級地產風華鑑賞會」。該公司表示,2012年進軍台灣後,客源與成交量穩定成長,台灣客戶去年除拿下全球成交單價第一,近期台商看屋比例也大增,看好華人市場的購買力。

台灣蘇富比國際房地產9月21至22日在舉辦「全球頂級地產風華鑑賞會」,不但集結紐約、洛杉磯、倫敦、米蘭、巴黎、日本、香港等15個蘇富比國際房地產分公司,總價從新台幣300萬元至億元等級的物件俱全;這也是國際大咖地產商透過此模式爭取商機。
 
近年台灣房地產盤整,但高端族群的置產實力依舊堅強。蘇富比國際房地產資深顧問Paul Boldy表示,2017年蘇富比國際房地產成交金額高達1,080億美元,相當於3.32兆新台幣,其中12%占比、近4,000億新台幣的貢獻,來自北美以外的海外客戶,又以中國大陸、台灣、香港等華人占大宗。
 
台灣蘇富比國際房地產表示,中國大陸客戶出手不容小覷,不過據集團內部成交統計,2017年台灣客戶成交單價不僅拿下全球第一,也是全球平均成交單價的三倍,可見台灣客戶的購買實力堅強。
 
Paul Boldy表示,雖然目前美中貿易戰開打,但對全球房地產買氣影響不大,頂多造成買方短期的觀望,反觀許多國家的肥咖條款上路,反倒有利全球置產的風氣,全球高資產瞄準房地產市場,作為資產配置的方式之一,對於今年全球房市買氣,依舊保持樂觀的態度。
 
台灣蘇富比國際房地產董事溫淑珍指出,大陸肥咖上路後,以台商為背景的客戶帶動跨海帶看量,鎖定的海外城市除了紐約、倫敦、米蘭、巴黎等國際一線城市外,也有菲律賓、香港、新加坡等純投資型買方。
 
Paul Boldy說,2017年蘇富比國際房地產的成交金額,88%還是來自於北美,不過整體華人的消費實力擴張快速,且從內部成交資料來看,華人購買房產的成長尚未飽和,也還未看見「天花板」的可能,因此整體來說,無論是大陸或台灣的客戶,蘇富比都抱持高度的期待與信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