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128 全球物件

_
_

搜尋

_
_

搜尋

新聞中心

2014-02-27 蘋果日報
  回列表
敦峰9.2億店面 列蘇富比成交第2貴

【劉曉霞╱台北報導】
全球知名豪宅銷售業者蘇富比國際物業昨公布去年10大成交金額最高的案件,最貴的是美國科羅拉多州的豪宅,成交台幣13.33億元,台灣的「敦峰」店面以9.2億元拿下第2貴,澳洲雪梨別墅拿下第3名。


美景吸買家出手

蘇富比國際物業統計,去年10大成交案金額高達2.64億美元,約合台幣79.68億元,其中美國科羅拉多州的斯諾馬斯村以是全球交易冠軍,因斯諾馬斯村佔地204公頃,擁有極致美景,吸引頂級買家出手。

台灣摘下第2名的「敦峰」是全坤建設去年4月,以台幣9.2億元出售的店面,總坪數約483坪,買家就是台灣蘇富比國際物業顧問。台灣蘇富比國際物業顧問副總經理鄧雙輝說,蘇富比國際物業不只買賣豪宅,稀有的土地或店面也會購入,以「敦峰」為例,因敦化南、北路上類似的產品不多,才出手購買。


別墅交易案居多

鄧雙輝說,台灣蘇富比國際物業去年成交案中以別墅最多,其次是豪宅,「大概10件中有2~3件是別墅,買家多選擇陽明山、外雙溪、天母、新店等地,3分之2的買家會先優先詢問陽明山,其中的一半又指名要仰德大道別墅。」他透露,國外買家習慣景觀好的地方,尤其加拿大、美國華僑回台也會優先指名陽明山,其次才會選擇敦化南北路、信義計劃區。

成交金額排名第3是澳洲雪梨的豪華別墅,第4名是美國紐約渡假勝地漢普敦的土地,第5名是英國聖喬治山的豪邸。第6到第10名分別由巴哈馬私人島嶼、美國紐約豪宅、加州豪宅和佛羅里達的土地囊括。